下季度狂欢

这里什么也没有。

 

【喻黄】逐月

半校园pa(什


1


当黄少天得知GW乐队解散已经是一星期以后。这个曾经风靡全球的摇滚乐队在肆虐了近十年以后终于停息了下来。说句很文艺的话,它是他们这一代人的青春。


黄少天的高中不允许带手机,在午自习时绞尽脑汁地蹦出几个百用不腻的理由,然后和最好的朋友一起蹲着臭熏熏的厕所里,偷偷用偷渡进来的智能手机跟着屏幕里的巨星一起唱着新专辑上的歌,这是年少的唯一闲暇。


屏幕上的巨星嘶吼着,架子鼓敲得忘乎所以,鼓棒在他的手中来回翻转似要秀出一朵花盛开的模样。即使是耳机音量调到最小也能感受到那穿破耳膜的浩瀚燃烧。


午后的阳光透过隔间的窗户缓缓洒下,风从远方来,轻拂过枝梢。十七八岁的少年并排蹲着,轻阖着疲劳的眼,静静地感受着生命的律动。


有时是在晚上听演唱会。他和上铺的哥们凑在一起,在九十厘米大的床铺上盖着厚厚的被子,只能听见彼此轻微规律的呼吸声和静静流淌的音乐。


月光漫长地泼过阳台,在黑夜里留下点点银斑,它在云端看着十七八岁的少年在被窝里打起小台灯,手上拿着一支水笔写作业的速度快到起飞。他们听着听着难得深情的调子,居然就这么背靠着沉入了睡眠。


那是他们高三的样子。疲倦,繁忙,日复一日。但那个时候他们还能拥有摇滚,黄少天还能拥有喻文州。


喻文州一直都是黄少天最默契的哥们。也是最经常和他一起渡浑水的人。


同样,摇滚这个坑也是他带进去的。很难想象喻文州这般温文尔雅的人偏偏热爱那种似要把自己的五脏六腑全部倾泻而出的风格。


“你不觉得这是一种放纵吗?”他看着黄少天,眸子里是一如既往的温和。他们都循规蹈矩太久,也想像歌里唱的那样“在天台上誓言说要把月亮扯下。”


那首歌叫做《逐月》。


那个很平凡的下午,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把黄少天羽绒服上的帽子给他戴上,然后扯出另一个无线耳机给他。黄少天拿着帽子挡着,看着喻文州在抽屉里调大音量。霎那间,像山崩如海啸的声音卷席而来,刺激着他的大脑,耳膜也随着跃跃的声响一起狂欢。


“我们追逐月亮追逐遥不可及的月亮。”

“我们追逐月亮追逐不朽光明的月亮。”


声调忽然降落变得平稳,耳机里的男声慢声唱着,声音像飞羽轻飘过水面,不留波痕地在上头起舞跳跃。他跟着哼唱,心也在加快跳动,热血也在逐渐沸腾。


“哥们,”黄少天说,“太酷了。”


摇滚太酷了。


说是哥们,他对谁都说喻文州是他哥们。但在心里他却明白他并不想只是哥们。


他对喻文州抱有着阳光下无法表达的感情,他喜欢喻文州。阳光太耀眼了,世人太自私了,对比在能把人照亮的一干二净的天地下,黄少天更喜欢如水寂静的月光。


只有在夜里在月光下,隐蔽的感情才会悄悄地划破切口留下一点点痕迹。


他从未对别人提起过这些,也想让流年淹没过往惊鸿。他也不清楚喻文州是否有所察觉,毕竟那个少年拥有着比同龄人更成熟的心智。 


就这样埋藏着,埋藏着月光下才能有身份的秘密。


 后来高中毕业,一个北上一个南下,一年至多见两面,一次同学聚会一次好友会餐,没有过独处时刻。


大三那年他们约在一个以GW乐队为卖点的餐馆。餐馆不大,零零星星的十来张桌子,拐角放着一台复古的播放机,旁边桌上散着几张黑胶唱片。昏黄的灯光打起,熏开一层薄薄的光圈。


黄少天的位置正对着一张巨大的老旧的GW海报,上头的成员四人根本不在乎拍照角度和美丑,脸和脸亲密地挤在一起,笑容大大的。他正看着发愣,喻文州忽然叫他,“少天,听说了吗,GW解散了。”


喻文州隔壁的哥们接了一句:“对啊。好像是因为那个队长和副队谈恋爱了……唉可惜了。”


“真的吗真的吗?为什么我昨天晚上看微博的时候都没有提到?就算是真的也应该不至于就这么解散了吧他们可是,”黄少天顿了顿,又想起那段岁月里的日子,“彻彻底底地红了十年呢。”


那哥们平日里五大三粗的模样,这时候居然也有点伤感,粗粗的眉毛皱在一起:“怎么不会?现在娱乐圈被扒出同//性//恋只有被封杀的结果。谁管你多红,还不是一样被骂。”


“照片都拍到了,他们居然敢在阳光下接吻。”


黄少天没话说了。他开始在那张海报上寻找着正副队长的身影。他们俩并排站着,把手搭在对方的肩上,连嘴角扬起的弧度也是一模一样——就像是再亲密不过的好哥们。


黄少天虽然是半路入坑的,但在后来也拉着喻文州补过前些年的演唱会和访谈。在他记忆里,这两人从出道开始关系就很好,一起从青春张扬的十六岁走到了成熟稳重的二十六岁。


平时没觉得,现在被爆出新闻后倒觉得什么都像是他们在谈恋爱的证明。 演唱会结束后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笑;综艺节目上一个手势就能明白的默契;发微博时的疯狂cue对方;假日里的同床共枕和夜晚的满天繁星……


“正常的男人怎么会和哥们一起睡一个被窝呢?”那大块头继续说。


喻文州和黄少天闻言对望,然后笑出声来。多少个在宿舍里被囚//禁的日日夜夜,两个近一米八的男孩子就是这么过来的。床铺太过狭小,呼吸之间只有对方淡淡的味道。


大块头看了他们一眼,意识到了什么,摆摆手说了句:“我靠,现在想想你们俩个还真有点……”


另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你们以后要是真的有什么啊,一定要和兄弟们说,我们——肯定会支持的哈哈哈哈。”


餐馆开了音响,放起GW唱过的情歌,轻柔的男声呢喃着情话,诉说着心底的爱意。旋律悠转,在空调的冷风中消散。


对此的调侃,喻文州只是勾唇很淡地笑了一下,然后拿起菜单勾起几盘特色菜。他没有反驳,也没有任何情绪的流露,就跟那些年黄少天明里暗里试探他的性//取//向一样让人捉摸不定。


黄少天是有问过他的,高中时候班上的女孩子已经会因为喻黄的互动而兴奋地狂摇闺蜜的肩膀。他故作不在意地样子问喻文州对此事有什么看法,喻文州只是将眼从砖头厚的《高考必备3500词》里抬起,声音轻到很容易地被窗外刮入的风吹开,支离破碎。


“开玩笑……我对你……我们真的……你会喜欢吗……”



2


朋友们吃饱喝足后又把八卦拉出来扯了又扯,戴眼镜的瘦高个已经有了女朋友,大块头也有了心动选手,喻黄两人半天依旧没有动静。黄少天吧啦吧啦地解释了一堆“学业最重要”,被初尝恋爱甜头的两人齐齐喷了一遍。


“也是二十好几的人了,没个喜欢的人咋行。”


黄少天笑笑,心说我比你们情窦初开得还早,你们居然在这里说我。“有喜欢的人了。”黄少天坦白说,“但是我们是不可能的。”


紧接着,他看见喻文州轻握成拳的手动了动,指尖往里微微地蜷了蜷,像是想要握住什么。喻文州抬起眼和他对视,那双漆黑的眼里映着头顶摇摇摆摆的吊灯、墙上张贴的明信片一小角,以及眼里同样也亮得发光的黄少天。


他开口,嗓音微微带着点沙哑:“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今晚月亮被云层挡了个七七八八,只剩下一些微薄的亮光从缝隙里流出,云边被银笔勾亮,让人想起手写卡片上被撒上了点点亮粉的涂鸦。


黄少天几乎是落荒而逃。他百分百地肯定喻文州知道了什么,但是在没做好心理准备之前,他很没出息地作了逃兵。


餐馆开在一个偏僻的小巷里,夜晚的小巷没有什么灯,过路的人全靠着大路上的路灯和居民楼投射出来的节能灯光行走,走得蹒跚小心。


昨天下了一场雨,地上还残留着几个水坑,光巧妙地折射,是地是水黄少天懒得冒着鞋子弄脏的风险去分辨。


他走了几步,打开了手机手电筒,他举着手电筒,像是举着一颗小小的星星。离他几步路远的GW餐馆切了新歌,音乐声飘来,他听出旋律认出歌词发现是《逐月》。


他跟着若有若无的歌声哼唱,忽然想起来在刚刚那首在餐馆里头播放的情歌是GW正副队长的合唱,而那时的正副队长也不过十七八岁的年华。


他们也在追逐着残酷月光。


后头的歌声突然变得清晰起来,是有人在低声清唱。黄少天挠挠头,深吸一口气去面对来者。


手电筒的灯光打在喻文州俊秀的脸上,落下几个滑稽的圆点。两人隔着一个水坑沉默地望着对方,呼吸在那一刻变得艰难。


夏日树梢头传来的蝉鸣,池塘里不绝的蛙叫,保留着阳光燥热的微风,天上云散开的声响,世界的声音在这一刻尤为响亮。


喻文州越过了那个水坑,崭新的运动鞋溅起带着污泥的雨水,干净的鞋面上染上了难以忽视的黑斑。他控制不住似地将黄少天抱入怀中,黄少天在喻文州的怀抱里迷迷糊糊地想着今晚有没有月亮。


他听见喻文州在他耳畔说着喜欢。


“很久了。”喻文州的声音跟着《逐月》的节拍一起灌入黄少天的耳中,一边是他最喜欢的人,一边是他最爱的歌。


“大概是高二还是高三吧。其实我觉得你好像有点喜欢我,但是不确定啊。”喻文州将自己的内心一点点剖开,将那些不与人言的滚烫提出。忽地,他话头一转,“我知道GW的正副队长在谈恋爱,今年我去看了他们的演唱会。因为公司临时有文件要看所以我在会场呆了很久……离开经过走廊拐角的时候,我看见他们俩在亲吻。”


“那一刻,我就在想我要出//柜,我要追逐你,追逐我的清白月光。”


 黄少天眨眨眼:“要必要吗?月亮一直都在这里停留,它只想等待你的伸手。”


他们的脚下是浊泥污水,是黑暗四处寻不见的太阳;他们的天空有乌云散尽,月光如流水。


黄少天猛地想起十七岁的盛夏,喻文州那句被风吹散的话语第一次被完美地填充,少年忐忑不安的心动第一次得到了回应:


十七岁的喻文州说:“她们只不过在开玩笑,如果我对你有那么一点好感,我们俩真的在一起的话,你会喜欢吗?”



3


微博


热搜榜❶GW队长周纹公然示爱副队田邵 爆

热搜榜❷GW乐队的最后一首《逐月》 爆


@周纹V:“我们将一路追逐月亮,直到烧尽最后的热血与残余的勇气”@田绍V


-

 QQ联系人


[置顶]自家酸菜一条鱼:      [特别关心]🚢🔑


“我们将一路追逐月亮,直到走到暮雪白头天边再无朝日蓬勃。”



☆END


希望得到评论呜呜呜 近两百热度三评惨案


GW乐队和歌是我编出来的。


并没有什么剧情的一篇文还是希望大家喜欢(?

文章的主旨应该是:心动+初恋+诉说爱意+月亮代表我的心(bushi

还想写个类似的娱乐圈pa 我可以的

以及一开始想好的结局不是这样的,但是我也不清楚为什么写着写着就成了这样(。 

一开始想好的结局大概还可以再写一篇(什么





评论(10)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季度狂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