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季度狂欢

让黄子弘凡替我卖萌

 

【雷安】颠倒昼夜1

我流哨向雷安 元素在后文不算多 不影响阅读

大纲全改了 


“纵使昼夜颠倒、时间错乱,我们也依旧会选择追逐信仰。”


[1]



隔壁搬来了一个哨兵。作为一个精神力正常、甚至谈得上过人的向导,安迷修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那位哨兵的情绪波动。他总是在白天沉寂,在夜晚亢奋——是个十足的夜猫子,和他安迷修完全不一样。


那是一个实力不容小觑的哨兵,作战能力应与安迷修呆过的“塔”中的哨兵不相上下,或许,他本来就是其中的一员。正是因为哨兵的强大,以至于安迷修总能在半夜一两点猛然惊醒,精神皮层源源不断地感应穿墙而过的强大气场。


他不太反感这个哨兵的精神触手,但再次睡着总要挨过那么十来分钟。一墙之隔是久违的精神试探,直逼着安迷修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又想起他不愿意回忆的过去。


塔对安迷修而言从来不是一个好地方。他从十岁进入那个地方,十八岁被驱逐,算算居然还熬过了一个成年礼,挨过了一个七年之痒,才逃离那个全星球最高的塔形建筑。


安迷修仍然记得他被驱赶的那一天,像极了电影里被炒的倒霉蛋。他拉着一个有点年头的拉杆箱,手里抱着一个破烂纸盒,纸盒里装着几本《骑士守则》和一盆紫罗兰——这是他行军路过地球时买来的,浪漫的地球人总是给花花草草赋予好听的名字和深情的寓意。


安迷修向来对地球人有好感,这大抵是一个生活在战火不休的星球的人对和平与太阳的向往。所以他冒着被毙死的危险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给了那蓝色星球一个段时间的安逸。


他从来没有后悔作那个决定。不过现在想来也奇怪,即使他公然抗命但塔里高层给予的惩罚也只不过终身驱逐出塔,从此以后只能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


这颗星球已经半个月没有看见过太阳。虽然凹凸星球已经和克罗克星球签订了停战协议,但连续三个月的战火硝烟还是密密麻麻地笼罩着天空,遮住了原有的光明,沉重地使人喘不过气;街道上到处都是弹药的灰烬,在鼻尖交织萦绕,呛人而揪心。


现在是晚上六点,新闻联播的时间。自从离开塔以后,安迷修对于战况的所有来源都是中央台那个傻逼机器人。


傻逼机器人毫无感情地汇报着伤亡人数和损失情况,不算多,但也不少,但数字精确得使人诧异,


在下播之前,傻逼机器人的语调终于有了些改变。它说,欢迎和平再此降临凹凸星球。


话音刚落,天空炸开一朵烟花,驱散了一部分雾霭,露出悬挂在黑色之上的星星点点,映亮了天,也映亮了在人间沉默守望的人们的心。


安迷修听见远处的普通人在欢呼,也感受到隔壁哨兵传来的动静,大概是被吵醒了。他从来没有打算去拜访这个哨兵,毕竟这个哨兵给他的感觉并不安全,像极了当年在塔中与他搭档的雷狮。


虽然塔内系统总是说他和雷狮的匹配度非常高,但事实证明那个系统比这个中央台的机器人聪明不了多少。他和雷狮每天见面不是互骂就是打架,总导师丹尼尔总是笑着调侃说安迷修所有的良好教养在雷狮面前总是化为乌有。


别人家的哨兵向导一起出战过几次,回到塔内就干柴烈火生孩子,雷狮和安迷修天雷勾地火,硬生生地将训练场打成一堆废铜烂铁。


他们俩毫无默契,也不值得彼此留恋。就连安迷修走的那天,雷狮也没有来见他。



早晨养花养草,中午睡个懒觉,晚上听个新闻联播然后静静地猜测着隔壁哨兵的故事,这就是退休养老向导安迷修的全部生活。


他其实不甘于这种安逸。他从小到大都做着骑士的梦想,身披一身荣光,保家卫国心怀天下,这是十九岁的安迷修。


安迷修扭头看向窗外,天已经黑透了,未拉紧窗帘的窗户映出安迷修模糊不清的脸庞,和那双剔透的碧绿色眼睛。远处有一只呼啸而来的白鸟,尾尖带着点点黑斑。


是一只海东青。安迷修反应得很快,同时心里的惊异地挥之开来。他猛地从沙发上蹦起,冲到窗边把那种庞大的鹰放入室内。


他不会认错的,这是导师丹尼尔的精神体。


海东青很友好,将嘴上叼着的信封吐到安迷修的手上。安迷修不急着打开,揉揉大鹰的羽翼目送着他返回夜色之中。


鹰越飞越远,直到成为一个雪白的小点后,安迷修才小心翼翼地打开信封。


信封里有一张纸条和一个ID卡班大小的硬纸卡。

纸条只写了寥寥几字,日月日,匕加非。


硬纸卡的确是一张ID卡,但发行出让安迷修实实在在地愣在原地——克罗克星球。


他呆滞地向下扫了一眼:


姓名:骑·师米

性别:男

……

婚姻关系:海·师米的丈夫



TBC.


安迷修:为什么会有美丽的小姐叫这种奇奇怪怪的名字?这种名字明明只有像雷狮这种幼稚不成熟的男人才会取得出来。



发出渴望评论的声音


第一版是2019年5月13日

没有错是安安的生贺

我高考前一定能填完(信誓旦旦


第二版的剧情会推快很多

大概第三章就可以去度蜜月了(bushi


为后天的月考祈个福❤️

评论(20)
热度(3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季度狂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