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季度狂欢

吃饱喝足睡大觉

 

【喻黄】少年一生最心动

#第三人称 

#文州生贺重发


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人,和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人


-1.他


我一上公交车就看起了几天前蓝雨正副队的退役视频,因为看得太入迷所以不知道身旁何时坐了一个戴口罩的小哥哥。那个小哥哥似乎也很忙,一到位置上就不停地发微信聊天。


曾经被千千万万人视为信仰的剑与诅咒终于要在其他职业人眼里仕途开始的年龄退出江湖了。作为一个多年的蓝雨粉,我将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心里有个地方终于随之塌方了。


视频里的他们在湖蓝色的赛场背景下合力举起电竞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冠军杯,并且对镜头露出一个无憾的笑容。灿烂的笑容一如第六赛季他们迎来夏天的模样,只是有些东西不得不开始面对。


我险落下泪来。


视频中的蓝雨队长喻文州拿着话筒说着戳人心窝的话,语毕,副队黄少天很自然地接过话筒,开始了熟悉又陌生的长篇大论:“退役后我和队长终于可以好好地出去玩一下了,我们制定了很多很多的旅游攻略我觉得挺开心的没什么遗憾大家也没必要难过啊!翰文接下来会担任蓝雨队长他很好很优秀我相信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他们俩的并肩战在赛台的最前方。入口处徐徐吹来的燥热夏风微微撩起他们略有些长的头发,将他们的湖蓝色队服吹得鼓鼓的。他们在拥抱风。


我忍不住哭得稀里哗啦,引得其他乘客频频侧目。旁边的小哥哥无言地递给我一包纸巾。我下意识地对上小哥哥的眸子,发现那是一双极温柔的眼眸,带着些许浅淡的笑意。令我想起了一个人,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人。我吸了吸鼻子,接过纸巾,含糊地说了句谢谢。


“没事。”


视频里的喻文州黄少天还在安慰台下的粉丝们,他们俩许诺会经常发微博。“还可以带你们玩荣耀啊!”黄少天说,“毕竟一声荣耀一生荣耀嘛。”喻文州点点头附和。


我又抽了一张纸巾,胡乱地擦了眼泪后将剩下的纸还给小哥哥。


小哥哥笑了,低声说不用。我收回纸巾的过程中无意发现他的聊天对象发的消息都是长长一串的。


刹那间,那含笑的眉眼和好听的嗓音与视频中的蓝雨队长完美重合。待他下车的时候,我作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也同他一起下了车。 


我跟着那个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人,跟着他G市的街头走街串巷,直到他在一间咖啡厅门口停下脚步。 


喻文州回头望着我,我与他隔着几步远的距离,近视的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你要签名吗?”


我没想到他居然发现我在跟踪他,愣了几秒后才忙不迭地点头:“要要要!”


他似笑了:“我的签名现在恐怕不值钱了吧?”


“怎么会,”我说,“你和黄少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人。”


后来的我回忆起这段对话总觉得太过幼稚。但转又一想,即使时光倒流我还是会说出一句话的。因为没有词语可以代替重要两个字。他们陪我走过年少轻狂的岁月,陪着我扛过噩梦一般的高三,陪我一起在那个夏天笑成一个傻.逼。


我把随身携带的本子与笔递给喻文州。喻文州修长的手执笔,苍劲有力的三个字跃然纸上。明明已经要到了签名但我却觉得少了什么,纸上还有空缺的地方似在等着谁来填满。


“队长,”我没话找话,“你在等人吗?”


“嗯。”喻文州声音很轻,“等一个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我要和她去领证。”


“那黄少呢!”我被这信息量巨大的回答震惊到了,一时间口不择言地揭露了我同时也是cp粉的本质。 


“少天?”喻文州眨眨眼,很神秘的样子,“他也准备结婚了……或者说你想听听我们的故事吗?”


虽然我心知肚明我已经承受不了磕了这么多年的cp被拆的事实,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迈开步子跟着喻文州进了咖啡厅。我想听听他们的故事,那是光阴的故事。


 -2.和他


喻文州点了两杯蓝山和一个巧克力慕斯。我点了一杯网上文青疯狂安利的奶茶。


“我跟他青训营认识的。他都是第一名,我时常是倒数第一名。吊车尾这个称呼是他最先脱口而出的,当然了队长这个词也是他最先带着大家叫习惯的。”


“他对我而言很重要……哦不是蓝雨战队身为王牌的那种重要,他是在那段没有人看好我的时候第一个对我说加油的人……可能是突然的心血来潮吧,虽然那时的我信念已经很坚定了,但是不得不承认少天的那一句话也给我更多的力量。”


“第三赛季的时候有一句话很流行:你怎么乐的跟黄少天见了喻文州似的。”


“第六赛季我们终于证明了自己。蓝雨是个拥有缺陷美的战队,但是又怎么样呢,我们所有人在一起便是一个很完美的大家庭。”


“那个夏天是我们共同的荣耀。我们一起趁着夜色去街头吃烤串,夏日的风很热夏日的月很亮夏日的人很值得喜欢。”


“当初瀚文来的时候,我和少天两个人一起帮他忙里忙外,帮他收拾宿舍、带他认识工作人员、给他介绍哪道菜非常好吃哪道菜吃了要吐……郑轩说我们俩跟翰文的爸妈有的一比。”


我心一跳,听见喻文州自言自语地说:“我觉得挺像的。”


他跟我说了很多,是蓝雨的故事,是他和黄少天的故事,写满了整个年少青春。他们的背影渐渐被时光拉长。但在这个夏天,牵了这么多年手的他们却选择了不同的路,也许他们还会有大大小小的聚会,他们还会嬉笑打闹一如从前,但是有什么东西在我眼里却再也找不回来了。


我是一个入戏很深的cp粉。我的鼻头酸了又酸,喝一口据说很甜奶茶却觉得它苦得发涩。


这什么奶茶,我想,被那些人吹嘘有多好喝多好喝,结果这么苦,难喝死了。


 喻文州缓缓搅拌着桌前的蓝山咖啡,过了一会儿,他忽然说:“她来了。”


我一点都不想看到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人和一个不是黄少的人在我面前表示亲密。当我打算将杯子的奶茶一饮而尽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栗色头发的男生。


我握着杯子手柄的手在以可见的幅度颤抖。我差点以为我得了帕金森。 


还有谁?还有谁。喻文州要结婚的对象呗。


那个男生一看见喻文州就迈开大步冲来给了他一个拥抱。他一开口就是滔滔不绝的话:“哎队长队长我订了明天早上十点去荷兰的飞机票,据叶修说荷兰的郁金香非常好看你说我们是应该先去领证还是先去看郁金香呢。”


这是什么神展开。我故作淡定地喝了一口奶茶,只是那双手颤抖地越来越厉害,砰砰直跳的心在提醒我,里面有八百只小人上蹿下跳喊着:“我磕的cp is rio”。 


“你是?”黄少天似是刚刚才注意到我。


“我们的粉丝,喜欢我们很久了。”喻文州将另一杯蓝山咖啡递给他,眼里是化不开的柔情,“给她个签名吧,你看她看到你是多么激动。”


我猛地放下奶茶杯,将写着喻文州名字的那页纸双手递给黄少天。黄历上肯定写着今天宜跑圈,我想。


“黄少天”三个字一气呵成,黄少天还在他与喻文州名字的中间空隙处画了一个小小的爱心。他笑着,露出一颗虎牙:“谢谢你对我们的支持和喜欢。”


他难得地少话,那是因为他与喻文州要回家收拾行李了。我目送着他们并肩携手走出咖啡厅,也不知道何来的勇气,用最大的声音冲他们吼了一句:“你们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啊!” 


一定要很幸福啊,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你们。


路人纷纷扭头看我。好像遇见他们之后,我就控制不住自己,那股自认为已经逝去的少年狂气又通通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一晃神,修长挺拔的背影仿佛又与曾经的重叠。


十指相扣的两人笑着回头冲我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我捂着嘴死命点头,几欲发出土拔鼠的尖叫。直到我看见地上的小黑点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我已泪流满面。


这是什么神仙爱情。我回到咖啡厅将最后的奶茶一饮而尽。这奶茶怎么甜成这幅德行,我想,难喝死了。


-3.他和他


几天后,我沉迷于磕cp无法自拔。直到一旁的手机亮了,微博的最新推送终于将我订在电脑上的目光一寸一寸地吸引了过来。


那个硕大的V字让脑子已经有些混沌的我彻底清醒过来。前几天的相遇对我来说如梦一场,但挂在墙上镶着的签名却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我的确遇见了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人。 


喻文州V&黄少天V:我们在一起了。[图片]


我点开图片,结婚证上喻文州黄少天的名字赫然在其中。 QQ图标不停地闪烁,喻黄群里的姑娘已经翻了天,纷纷发语音哭着说他们真的太好了。是啊,他和他怎么会这么好。


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他们成为了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他们将所有的年少轻狂岁月情长都给了彼此,包括少年一生最心动。 



END.


我可以拥有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吗(小声)


这篇文藏了私心。因为我真的太想遇见他们俩并且和他们聊聊他们的故事。光阴的故事。

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小朋友!也没打算能拥有多少喜欢,只想写写自己心心念念的故事。

不要问我为什么叶修知道荷兰郁金香很好看(x


本来在文州的生日那天就发出来了但是昨晚翻主页的时候找不到了orz所以再发一次哭哭

本来还有好友的手写等有时间再编辑上传八(挠头

评论(8)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季度狂欢 | Powered by LOFTER